華隆紡織工會罷工才剛進入第83天,工會成員以及聲援團體持續守在華隆總廠,準備今(27)日上午阻擋標下廠房設備的苗栗縣議會副議長陳明朝將設備運出,不過沒想到陳明朝凌晨零時30分左右就派出貨車試圖出貨,遭到巡守學生發現,聲援人士與警方有輕微衝突並對峙。不過根據現場傳來的消息,警方已經準備撤離現場,不過華隆工會仍然不敢掉以輕心,仍派人在現場監控狀況。

華隆工會遭資方長期減薪3成,並且積欠退休金、資遣費,工會因而在6月6日展開罷工,至今已經進入第83天。華隆總廠遭到法院拍賣,由陳明朝標得廠房、土地、設備,然而廠區內有價值數億的「聚合設備」,被工會視為是工人遭積欠的棺材本,因此動員各界準備在今天阻止陳明朝將設備運出的行動。

不過陳明朝並未等到週一才有行動,繼昨(26)日出動2台100噸的大型吊車準備將設備吊出,今天凌晨又派出3台大貨車準備出貨。據華隆工會在臉書發文指出,巡守廠區周圍的學生在零時30分左右,發現3台貨車出現在華隆頭份總廠附近的尚順廣場,疑似準備趁夜突襲出貨。

華隆工會與聲援學生隨即派人前往尚順廣場,阻擋載滿設備機具的貨車駛離,雙方發生衝突,警方有派出數10名警力維持現場秩序。據了解,聲援學生推倒垃圾桶當作路障,並在貨車前方躺成一排用肉身阻止貨車前進,警方試圖排除而與聲援學生發生拉扯。

公視議題中心(PNN)報導指出,警方要求工會不要阻擋合法財產擁有者,不過工會也強調是合法罷工;雙方僵持數十分鐘後,貨車人員同意將設備機具卸下,工會及聲援學生才同意讓空貨車離開,結束雙方深夜的對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