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旺中旗下媒體中天新聞連日圍剿中研院學者黃國昌、網友陳為廷,中國海外異議人士王丹今(29)日在臉書表示,他的朋友都來信問,台灣怎麼了?台灣的民主和文明程度不是很高嗎?怎麼會這樣?王丹拜託中天新聞團隊,如果你們對台灣這塊土地還有一點基本的感情,他懇切地勸告住手吧!給你們的故鄉留一點點基本的尊嚴和名譽吧。

王丹在臉書指出,對黃國昌,陳為廷的圍剿,令他香港和大陸的朋友都來信問:台灣怎麼了?你不是說台灣這個社會的民主和文明程度很高嗎?怎麼會這樣?!

王丹指出,「中天的新聞製作團隊的先生女士們:如果你們對台灣這塊生你養你的土地還有一點點基本的感情的話,我懇切地勸告你們:住手吧!給你們的故鄉留一點點基本的尊嚴和名譽吧!別這麼糟蹋台灣民主的名聲了,好嗎?」

隨後,王丹接著發出另一篇貼文表示,「再貼一次這個截圖,是因為:既然我都『懇切』了一次,那乾脆就再『懇切』一次:某些執政黨,某些商界大老闆,某些媒體人,某些政客和學者:我懇切地請你們看看這張照片,然後好好想一想:你們現在為了利益而維護的這個政權---中共統治---真的會千秋萬代嗎?你們現在如此這般地靠近他們,真的不擔心一旦他們倒下,你們可能會被清算嗎?」

王丹貼的這張圖片是最近江蘇南通地區啟東市政府,遭不滿人民包圍的相片。他說,中國社會的不滿情緒,已經到了一觸即發的地步了。世界上的事情沒準的,極權統治更是如此。你們,不想想後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