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文林苑都更爭議在王家遭拆除後持續發燒,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與王家人原訂今(24)日要在王家土地上搭設簡易組合屋,象徵王家爭取原地重建的決心。不過上午贊成都更的36戶派代表到場抗議王家重建,下午更有10幾名自稱「樂揚建設工人」的不明人士到場表達不允許王家蓋組合屋。目前在警方的監控下,聲援王家的學生與不明人士都在現場靜坐,氣氛異常詭譎。

王家原訂在今天下午進行組合屋的搭建,不料上午都更同意戶就到現場向王家抗議,他們高喊「幫王家就是在害36家(同意戶)」、「合法守法同意戶的權利應受重視!」等口號,希望王家接受都更條件,讓建商趕快動工蓋新家,不要再蓋組合屋抗爭。

王家代表回應表示,都更同意戶希望趕快回家的訴求可以理解,但是王家認為同意戶搞錯對象,應該去找樂揚建設要房子,而不是針對被強迫劃入都更範圍的王家。王家說,同意戶應該和王家炮口一致,去要求建商重新規劃不包含王家的都更方案,儘速依照新方案把同意戶的房子蓋出來。

中午同意戶逐漸散去,僅剩3、4人在現場,然而卻有一名自稱「樂揚建設工頭」的男子,帶領10幾名不明人士在現場,宣稱王家無權進行組合屋興建,揚言要阻止學生搭蓋組合屋。後來警方到場關切,雙方並未進一步發生衝突,不過仍有多名不明人士在場,與聲援學生一樣靜坐在王家前的空地。

目前不明人士仍然在場,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也不斷在臉書傳送現場狀況,也開設了justin.tv的現場直播頻道,提供關心王家現況的網友獲取第一手的消息。

影片內容即為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的現場直播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