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文林苑都更案因台北市政府28日強制拆除拒遷戶引發關注,也令人好奇,文林苑都更的獲利到底是多少?讓文林苑建商樂揚建設始終不願放棄將王家劃出都更範圍?根據證交所公開資訊觀測站的財報資料,文林苑的帳面收入達新台幣13億4千多萬元,扣除預計工程總成本8億5千萬元,將可獲利5億元。

士林王家遭都更拆遷引發社會討論,根據樂揚建設去年第二季的財報資料顯示,預定在民國102年完工的文林苑,預售契約總價款為13億4千9百萬元,預計工程總成本則為8億5千6百萬元,兩者相減後的5億多元,將是未扣除營銷成本、雜項成本的帳面收入。

樂揚建設在100年上半年度的在建案,其中文林苑和圓環承德兩案是都市更新案。財報中也揭露,樂揚建設和忠泰建設合資投資忠泰樂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實收股本2億元,樂揚佔40%股權。

聽到樂揚財報中的數字,王家成員王耀德感慨說,如果文林苑可以讓樂揚賺好幾億,當初為何不能將王家排除在都更範圍,雖然樂揚少賺一點,但卻能讓王家保留住了6代的祖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