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今(28)日大動作對士林王家進行拆除行動,王家人以及聲援人士最後不敵警方優勢,在10時放棄堅守讓警方以及拆除隊進入屋內。王家成員抱著祖先牌位及過往家人遺照,痛斥北市府用暴力方式強拆家園。王家人強調,雖然家園遭拆,但仍然呼籲全國其他都更受害者捍衛自己的家園,王家人說,光榮的一仗已經打過,希望大家將今天的影像散佈出去,阻止政府繼續替建商拆除人民的財產。

眾所矚目的士林文林苑都更案,台北市政府於今天一早正式展開驅離及拆除行動,在數百警力的包圍下,最後終於在10時多將屋內人都清空,準備進行下一階段的拆除行動。

王家成員王耀德噙著淚說,雖然今天還是守不住自己的家園,但還是感謝大家的關心和參與;他強調,王家和聲援人士已經打完光榮的一仗,希望後續能將王家的遭遇透過影像、文字散佈出去,讓更多人知道政府是如何暴力對待人民。他也呼籲,社會大眾應該關注都更的荒謬,期待更多都更受害者站出來捍衛自己的權益。

目前王家人正和聲援群眾在一旁捷運高架橋下進行分享,聲援人士紛紛發表對政府的不滿。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等聲援團體表示,今天下午3時將前往凱達格蘭大道,要向馬總統說出都更受害者的血淚心聲,希望政府停止違法的都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