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要求北市府以冷水噴灑遊民加以驅趕議題,民進黨及親民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宋楚瑜今(25)日都說不宜。不過,馬英九今天跑了好幾個行程,但對於黨籍市議員的不當言行,則是保持沈默。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25)日下午出席接連出席立委候選人高志鵬造勢大會時表示,這個社會有許多失業者,而當政府應該協助他們尋找就業機會,穩定收入時,卻看到電視新聞報導台北市政府噴水驅離遊民的新聞,她認為這樣的做法讓人感到不可思議,也讓人感到心酸,因為遊民一定是找不到工作或家庭有困難,而不是遊手好閒的人,因此國家應該挑起責任,伸出援手,而不是噴水趕走他們。

蔡英文表示,選政府一定要選有同理心、負責任、照顧人民的政府,因此,除了創造就業機會之外,她希望從2012年開始建設完整的社會安全系統,讓社區中的老人、弱勢者、小孩和身心障礙者能得到妥善的服務,讓社會變得溫暖、和諧、不會對立。

宋楚瑜則痛批,這麼冷的天氣,還要用冷水去噴那些沒有家住的人,這個政府不是比土匪還可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