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不知道,六年七班的朱政騏堅持熱情之餘,也有一顆孝順的心,2004年他世新碩士班剛畢業,曾因父親罹患肝病而「捐肝救父」,他的家人都知道他長期投入社運,所以昨天母親看了新聞也沒多說什麼。

朱政騏說,影片上網之後,他以為母親會打電話來「關切」,回家前他打電話給母親:「有看到新聞嗎?」,只得到一句「有啊!你吃屎。」回應;回到家裡,母親還以為他「吃假的」,還要他小心「被別人踢爆」,他解釋:「我吃的是真的。」母親並沒多說什麼。

不過,朱政騏表示,母親只看到新聞片段,沒有看到完整影片,加上以前他參與社運經歷太多次,所以母親表情並沒有很驚訝。

朱政騏目前單身,講到感情狀態一度「口吃」,與許多六年級世代相同,他愛看周星馳搞笑電影、愛上BBS,還自認「周星馳第二」,為此還參加劇團演出;不過他並非傳統「宅男」,大學時參與橄欖球校隊,甚至還會彈鋼琴,相當多才多藝。

這次吃牛糞事件,許多媒體報導時特別強調他「台大博士生」的身分,他感慨地說,很清楚「台大」光環的影響力,站在社運角度,只要能引起更多人關注,就是好的發展,而且即使他不是台大學生也會這樣做。

朱政騏並非首次在媒體上曝光,早在1999年,他為了呼籲學生參與公共事務,大三開始在校園內自費發行「正琦報」,曾被平面媒體報導;對表演有興趣的他,2006年底因參與一部泡麵廣告(上方影片,取自YOUTUBE)爆紅,也因此又被媒體訪問,但他有一股熱血,仍持續從事社運、寫文章,並關心公共議題。

他說,大學時就讀台北醫學院營養保健系,就讀社會研究所後主要關注「醫療社會學」與「科技社會研究」領域。此次吃牛糞自拍上網,他認為正是結合兩種領域的最佳理論實踐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