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今(2)日表示,全台高溫將延續到下週二;下週三至下週日因東北季風增強,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雨,宜蘭、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雨勢較大,溫度也將同時下降。

氣象局指出,直至下週二全台天氣晴朗炎熱,台東、恆春半島零星降雨,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率。明(3)日中午前後,台北市、嘉義市、台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還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新北市、南投縣地區則為黃色燈號,氣象局提醒,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氣象局說明,過去穩定暖熱的一週,持續到下週二,各地仍有32到35度的高溫。但是,週三起東北季風增強,除了降溫之外,迎風面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容易降雨,宜蘭、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雨勢較大。溫度方面,北部、東半部高溫下降較明顯,低溫也下降2~3度,約22~23度。

而週四-週日同樣也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容易降雨,其他地區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山區仍有午後短暫陣雨。

氣象局發布高溫警告,全台高溫將延續到下週二;明日中午左右各地區將有高溫出現,須慎防中暑與熱傷害。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