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繞台進行軍演,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近來卻率團赴中,引發爭議。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質疑,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既然認為夏立言訪中是投降,兩者時間點沒差很遠,為什麼市府要辦雙城論壇?黃珊珊今(16日)直言,不太懂陳時中邏輯,辦雙城論壇與軍演時卻對岸輸誠完全不同。

黃珊珊下午出席「防疫有功人員感恩頒獎典禮」,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陳時中質疑辦雙城論壇時機點,她直言,一個是軍事演習、一個只是威脅恫嚇,你覺得哪個事情比較嚴重?不太知道陳時中的邏輯是什麼,溝通取代對抗,這是大家都支持的事情,包括蔡英文總統連在軍演時都說這樣的話,因此當然會辦雙城論壇,這件事情跟軍演時去對方那邊輸誠完全不一樣。

對於提及巴黎台北雙城論壇遭議員質疑為何之前不做,黃珊珊說,台北一直跟各個城市有溝通,包括智慧城市與布拉格市長也有相關論壇,這次因為巴黎部分一直都有很好互動,也是新的市長,與巴黎代表也有很好互動,每個城市都在努力,不是只有巴黎,也希望與東京都等其他首都城市建立關係。

至於蔣萬安喊話夏立言訪中應透明公開,媒體詢問是否認為蔣看風向改說法?黃珊珊回應,這她之前就講了,「後知後覺沒關係,不要不知不覺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