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6日)前往信維國宅拜會,提出公辦都更三大策略「早進場、擴量能、增彈性」,盼降低政府介入的都市更新意願90%門檻,加速公辦都更。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酸,柯市府上任才開始做,「如果大家這麼關心的話,前後兩任政府(指國民黨執政2任、16年)為什麼沒辦法做到?」

黃珊珊指出,公辦都更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才開始做,前兩任政府為什麼沒有辦法做到?主要就是因為沒有用心,北市府不是從90%開始,是從0%就開始,劃定很多都更單元,也設定很多都更工作站,像是斯文里三期都是一站一站開始整合。

黃珊珊強調,公辦都更是從這8年開始,你看推一個都更都這麼困難,所以選擇的都是比較弱勢、複雜產權,尤其是比較老舊的社區,相信在全國應該沒有比台北市做得更好的。

有媒體詢問,蔣萬安訪信維國宅時發生意外插曲,居民直言黃珊珊比較常來,是否蔣回防失敗?黃珊珊說,做事就是平常就要認真做,不要臨時抱佛腳。

被問及是否認為蔣萬安割稻尾,黃珊珊表示,大家關心公辦都更都是好事,但如果不是斯文里三期完成了,之前誰在做公辦都更?包括如果國民黨當時的話,為什麼16年市長都做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