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瑞典電視台》報導,當地時間 7 月 5 日, 30 國駐北約大使皆已簽署了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協議簽署,這也象徵著批准程序的開始。

隨著烏俄戰爭開打,原本長期奉行中立的瑞典和芬蘭決定轉而加入北約,近日的消息指稱,瑞典和芬蘭已經完成相關談判,並通過簽署加入北約。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在官網上宣布,芬蘭和瑞典已在布魯塞爾北約總部完成談判,相關程序也持續進行。

據《央視網》報導,當地時間 7 月 5 日 ,北約組織秘書長史托騰伯格與芬蘭外長哈維斯托及瑞典外交大臣林德在北約總部布魯塞爾正式簽署了芬瑞兩國加入北約組織議定書。

北約秘書長延斯·史托騰伯格表示,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對於芬蘭和瑞典來今天是個好日子,對北約來說,為了芬蘭,為了瑞典,為了北約,為了共同的安全。據《瑞典電視台》報導,當地時間 7 月 5 日, 30 國駐北約大使皆已簽署了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協議簽署,這也象徵著批准程序的開始。

史托騰伯格同時表示,北約的大門仍然向準備並願意為北約的共同安全做出貢獻的歐洲民主國家敞開,目前有 32 個國家在內,北約將更加強大,北約的人民將更加安全,因為北約面臨著最大的幾十年來的安全危機。

芬蘭外交部長佩卡·哈維斯托與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和瑞典外交部長安.林德 (資料照)   圖:翻攝自北大西洋公約官網

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和瑞典首相馬格達萊娜·安德森(資料照)   圖:翻攝自北大西洋公約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