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陳柏惟罷免行動,顏家終於出手。前立委顏寬恒在臉書上反擊執政黨「來我們的家鄉如入無人之境」,表示反對罷免的人「一輩子沒住過我們的故鄉,卻想要當我們的主人」。結果網友翻出關於顏寬恒的財產申報,發現他擁有台中地區多達65筆土地、23處房地產,連立委賴品妤都驚呼「(顏寬恆)原來真的是這塊土地的主人」,網友留言小心大哥買下全台中。

根據監察院2018年11月的第146期廉政專刊》、2019年1月顏寬恒更正的資料顯示,顏寬恒與妻子陳麗凌名下的土地多達5頁、65筆,房地產23筆,還有儲蓄險48張(金額不詳,不含投資型保單),以及新纖、鴻海等股票572張、當時市值約574萬元。

當顏寬恒在臉書上表示,「我們才是這塊土地的主人」的時候,網友翻出這些資料,稱要配著看才會明瞭,直呼「土地這麼多 怕」,還有人說「請把 們 去掉,們沒份」。

網友看了資料後笑說「地主無誤啊」、「贏在起跑點的富二歹」,還有人直說保單多到嚇人,果然「江湖在走保單要有」;「小心大哥一個不開心,台中全部買下來,到時真的是顏市」。

也有人提出質疑,稱這只是檯面的資料吧?有人回應這是他(顏寬恆)個人的,「他爸爸(顏清標)和家族的還沒算進去」;大膽的網友甚至提醒,「你忘記了最重要的財產還有海邊的消波塊也是他們顏家的」。

根據監察院2018年11月的第146期《廉政專刊》,前立委顏寬恒擁有數量驚人的土地與房產。   圖:翻攝自《廉政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