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第二本部長權埈鬱今(16)日於例行記者會公佈,韓國藥廠賽特瑞恩(Celltrion)研發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治療劑,經動物實驗證明,對Delta變種病毒有療效。

根據韓聯社報導,權埈鬱今天說明抗體治療劑Regkirona(CT-P59)效能分析結果,他指出,國立保健研究院向感染Delta變異株的實驗老鼠注射Regkirona(CT-P59)後,發現老鼠肺部組織的病毒減少,到第3天病毒量顯著降低,第6天沒有檢出病毒,權埈鬱解釋,注射抗體藥的實驗鼠體重都沒有減輕,目前全部健在。同時抗體在實驗老鼠體內未減少,可確認抗體治療劑效果。

權埈鬱指出,政府將展開臨床試驗,觀察該藥對感染Delta變異株患者的治療效果,同時繼續研發COVID-19治療藥物。

為確認抗體治療劑在人體中的確切效果,當局也表示,有必要以實際感染者為對象做臨床實驗,未來也會持續讓政府與民間業者合作,一同打造不受變種病毒影響的治療劑。

此外,賽特瑞恩目前也與美國生技業者Inhalon Biopharma合作開發「吸入式治療劑」,吸入式治療劑可讓抗體直達黏膜,更具方便性,也能居家使用。

 

韓國藥廠賽特瑞恩(Celltrion)。   圖:翻攝Celltrion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