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有限公司進口中國非醫用口罩,混入實名制口罩中販售,引起軒然大波。不料負責人林明進沒有道歉,反而表示政府徵用使得工作量大到無法負荷,「以國家隊為恥」。同為國家隊的怡賓公司負責人林立人則對這樣的說法不以為然,回應「我們以加利為恥。」

加利科技被查到混充中國製非醫用口罩到實名制口罩當中,林明進受訪時表示,為了達到政府的徵用量,員工日以繼夜的趕工都無法休息,「以國家隊為恥」,希望退出國家隊。他還提到幾家「混帳國家隊」故意混入品質不佳的產品,使得其他廠商必須分擔更多。

不過身為同行的林立人卻回應,「如果加利以國家隊為恥,我們就以加利為恥」。他認為大家都犧牲利潤,盡力幫國家把任務做好,不覺得有什麼理由可以因為這樣退出國家隊。

針對員工日以繼夜加班的問題,林立人指出自己公司的生產線有32名員工分三班制輪流值班,因此都有週休二日,質疑林明進的員工過勞說法不合理。

林立人表示,政府規定各工廠必須提供總產能的45%,不過怡賓卻自願提高徵收量到60%,即使政府以低於市場價格徵收,但還是有賺錢。林明進混用口罩,還揚言要退出國家隊,根本是踐踏了其他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