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升級版上路,現在民眾每2周可購買9片口罩,對此重症醫師陳志金在臉書發文狂讚,「如果以口罩幣來算的話,台灣人民是全球最富有的!全世界沒有哪個國家的人民,身上可以拿出9片口罩的!簡直是全球首富!」。

國內口罩產量顯著提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方便國人,日前放寬口罩購買流程,取消身分證字號單雙分流購買限制,改為每天都可以購買,兒童口罩也從7天5片改成14天10片,成人從7天3片改成14天9片,未來也規劃開放超商插健保卡預購,預計4月下旬就能啟用,相較於全球鬧口罩荒,台灣人民可說是非常幸福。

但也有人提出9片不夠,應該14片口罩一天一片才能滿足需求,對此重症醫師陳志金在臉書發文,提醒國人應該知足,現在身上能拿出9片口罩已是全球首富!而此篇文章在短短十小時內湧入近2萬人按讚,網友爭相留言「拿著厚厚一疊9片口罩, 真的感覺自己好富有啊,感謝政府照顧著台灣的每一個小老百姓」、「如果沒有國家口罩團隊我們怎活,看看各國疫情身在台灣真的是太幸福了」、「口罩可以拿來試氣炸看看多奢侈」、「要珍惜啊~那些一直找碴沒完的,到底有沒有看到現在世界還有哪個地方像台灣這樣幸福的?」、「很多外國朋友連一個都買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