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政府正忙於勸導民眾,清明連假出入各場合應配戴口罩之際,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也沒忘記,在臉書發表清明祭祖的個人看法。蔡正元認為清明節是中國漢族的節日,也是漢族文化四大節日,不過,也話鋒一轉突然痛批親日台人,背棄祖先沒臉過清明節。

蔡正元在臉書寫著,台灣島上原本沒有清明節,但隨著中國漢族在1631年開始移民台灣島,替荷蘭共和國當外勞,台灣島開始有了清明節,但人數和規模還遠不如原住民族。1646年第一位中國婦女移民台灣島,台灣島有了第一位唐山嬷,中國漢族開始舉家移民來台。

1662年中國藩王鄭成功取代荷蘭人統治台灣島,台灣島成為中國的一部份,中國漢族大量移民台灣島,漢族的武力和人口首度超過原住民族,清明節開始成為制式節日。1683年清代中國政府,制伏鄭克塽的藩王政權,中國漢族在軍隊進駐的保護下,男男女女家族村落大舉移民台灣島,形成數百萬人口的絕對優勢族群,清明節當然成為國定假日,而不是原住民族的豐年祭,這個情形在日本殖民五十年都未曾改變。

蔡正元提到,但是最近有人要推動台灣獨立,不只是要政治獨立還要文化獨立,開始編造極端無恥的謊言,先抄襲日本人的錯誤資料憑空捏造瞎說,清代中國政府有「渡台三限制」,所以台灣島上的中國漢族都是「偷渡客」,還編寫入南ㄧ書局的歷史教科書。

時值清明節,這些「日屁精」型的台灣人,以踐踏祖先的方式迎合日本人,又有什麼臉過清明節。再來有些台灣史作者不用大腦,把民間瞎說當史料,胡扯不符史實的記載說「只有唐山公 沒有唐山嬷」,然後胡亂推論說台灣島本省人都是唐山公和「平埔族」嬤的後代,已經不是「純種中國漢族」。這些歷史作者既不看荷蘭人口史料,也不看清代人口資料蒙著眼睛胡說八道,還好意思過清明節。

蔡正元痛批,現在有些政客弄不懂這些歷史,也不懂什麼南島語系民族,為了搞台灣獨立,開始拿莫名其妙的南島語系,當作自己的祖先拜起來,這些政客過清明節很可笑,更有人搞DNA假科學宣稱台灣本省人的DNA,跟中國漢族無關是不同血統,這種漢奸科學早被正牌科學打腫臉,還不要臉的到處吹噓,這種人過清明節更可恥。

蔡正元奉勸想搞台獨的人,拿出真本事武力台獨,不要背棄祖宗踐踏自己出身尊嚴,弄成不三不四的台獨,這種台獨成不了事更沒臉過清明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