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夢市集」除了持續為台灣新創提供加速器服務,也放眼國際上的各類新創團隊,期望透過國際團隊的know-how分享及創業經歷,為創客們帶來更多點子上的激盪。「創夢專欄」濃縮了全球各地創業團隊的心路歷程,範圍從民生服務至電商科技,甚至囊括與投資人溝通的秘訣,想知道世界一流團隊的創業秘辛嗎?就讓「創夢專欄」來告訴你吧!

自動化回覆所有訊息,讓企業輕鬆、受雇者也開心

第二,傳統的人資公司不一定對臨時約聘的招募細節有完整的標準程序,而這可能導致應試者極度不滿。

根據研究指出,80% 的應試者認為若沒有收到後續的面試結果與拒絕通知,他們不願意再次接觸此企業;同時,有 72% 的人表示自己會在全球最大的求職分享網站 Glassdor 分享差勁的面試經驗,這些負評都會損毀傳統人資公司的形象,影響未來招募。

為此 Sense 開發出一套自動化、客製化的回覆系統,協助回覆流程中所有的制式通知。每當應試者不符需求,系統就會送出正式且口吻溫暖的拒絕信。

除了在招募流程 Sense 可以自動推送應試相關訊息,在結束招募、進入正式工作環節時,Sense 還會提前推送工作提醒通知、確認當日工作人力,他們試圖以此解決臨時約聘常有的缺席情形,維護企業人力。

用數據改善招募流程,尋找你的擁護者

最後,傳統人資公司鮮少優化招募流程,甚至只有 7% 的公司會使用數據工具來協助決策。另一方面,有 78% 的應試者表示,他們從未收過當次應徵經驗的回饋問卷。

Sense 認為,收集每次招募流程的數據及回饋對傳統人資公司極度重要,除了能針對特定環節做改善之外,更重要的是若能收集到正面回饋,人資公司可以此做更多口碑行銷、以利未來招募。

Sense 不僅替每間人資公司的招募流程做數據分析,更透過多年研究,建置出一份針對招募體驗的淨推薦分數(Net Promoter Score)量表,來檢視應試者的感受。

若在淨推薦的問卷回饋中得到良好的評價,Sense 系統會自動邀請應試者在網路社群分享該次招募及工作經驗,若收到正面的回饋,Sense 也會主動邀請應試者在相關社群寫下評價與證言,來增加傳統人資公司的知名度與形象。

科技,能替勞資雙方製造雙贏

Anil Dharni 慧眼辨識市場的能力,以及確切有效的科技解方,讓 Sense 在 2017 年募得 A 輪 1,000 萬美元,並在兩年後拿下 B 輪 1,350 萬美元。隨著零工經濟的趨勢持續向上,預計將會有更多傳統人資企業採用包括 Sense 在內的新一代人資解決方案,創造勞資雙贏的局面。

   圖:取自 Sense 官網

Sense 邀請應試者會後回饋當次招募經驗,不只找到改進空間,同時也能建立傳統人資企業的公司形象。   圖:取自 Sense 官方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