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除中國外,日本、南韓等周邊疫情也逐漸擴大,北韓在1月22日就宣布關閉接壤中國的邊境,如今卻被爆出有一人確診新冠肺炎,該名患者甚至遭槍斃,不過,北韓重申,境內尚無確診病例,是「冠狀病毒無污染國家」。

根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北韓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報導,「應急中央人民保健指導委員會」幹部宋仁範(音)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北韓沒有出現任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宋仁範表示,若發現疫情,將根據黨和國家的重大措施,迅速將衛生防疫體系轉換為國家緊急防疫體系,保健指導委員會將在各地區動員緊急防疫力量,採取所有可行措施。

不過,據南韓媒體《東亞日報》報導,根據消息人士指出,位於新義州市、走私礦物規模最大的「強盛貿易公司」有名確診案例,一名專用碼頭的警衛教官感染武漢肺炎,推測可能是在當局宣布關閉邊境後,前往中國走私因此染上新冠肺炎,由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要求,違反禁令者將以軍法處置,據傳該名確診患者已遭槍斃,新義州市目前也處於封城狀態。

之前曾傳出北韓有人因居家隔離卻上澡堂,而遭槍斃。而這次傳出了確診病例,患者也無法倖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