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派遣包機將隔離在鑽石公主號上的328名美國公民接回,兩架包機已經抵達美國,確診的14人已經送到奧哈馬的醫院進行治療,其餘的乘客,將待在加州曲維斯空軍基地(Travis Air Force Base)和德州拉克蘭空軍基地(Joint Base San Antonio-Lackland),在那裏進行另外14天的隔離。

美國的兩架包機分傑在昨夜和今晨降落加州曲維斯空軍基地和德州拉克蘭空軍基地,分別載170人和145人左右,機上各有7人檢驗出感染武漢肺炎。在乘客下船準備登機時,美方獲知有14人武漢肺炎檢驗呈陽性反應,但仍讓他們登機,並在機上弄出隔離區,將他們與其他乘客隔開。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美方在機上用10英尺高的塑膠布隔出一個區域,將確診的乘客隔離。

確診的14人被送到奧哈馬的醫院進行治療,由內布拉斯加大學的專家們負責。其餘乘客則將待在加州曲維斯空軍基地和德州拉克蘭空軍基地,在那裏進行另外14天的隔離檢疫。

鑽石公主號上的美國公民另有約40位確診病例留在日本接受治療,直到康復,還有61名美國公民選擇繼續留在船上。

鑽石公主號昨天再通報99起新增病例,確診案例累計已達45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