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才傳出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已經把戶籍遷到台中,準備對戰現任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競選台中市第一選區立委。不過現在又傳出張顯耀「不選了」,藍營改由韓家軍「最強菜農」林佳新參選。蔡其昌辦公室發言人蔡克斯表示,國民黨人選一變再變,最後一刻才遷戶籍,對海線鄉親極度不尊重。

台中市第一選區立委一直被國民黨視為「困難選區」,國民黨於7月底時徵召張顯耀出來參選,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也在9月6日證實,張已將戶籍遷到台中。

不過海線居民透露,一個多月以來,沒看過張在台中舉辦過任何活動。最後張顯耀向黨內表示,由於「家庭因素」無法出面參選。韓家軍「最強菜農」林佳新則有意願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也在9月10日遷好戶籍。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辦公室發言人蔡克斯表示,不會對國民黨內任何空降人選做評論,但參選人一變再變,甚至最後一刻才遷戶籍,蔡克斯認為,這對海線鄉親相當不尊重,相信鄉親自有公評,蔡其昌也會繼續造福地方,爭取鄉親最大支持。

至於蔡其昌則說,不知道對手會是誰,但是他每天都把「自己」當成對手,持續一步一腳印、腳踏實地的才是鄉親心中最好的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