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新會期即將展開,外傳民進黨立委將暫緩「中共代理人」修法,這也讓時代力量主席徐永明忍不住砲轟,民進黨「抗中保台」喊得震天價響,現在好不容易開議卻出現「緩一緩」的聲音,這是什麼高明的策略還是騙術?執政黨別忘了現在仍是全面執政,千萬不要一手賣「芒果乾」(亡國感),一手打假球,對此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今日表示,花開也要等瓜熟,才能摘瓜,時機對的時候,必然會出手。

李俊俋今日透過臉書指出,近日有人談及民進黨內部在「阻礙」外國代理人法案的立法,對於抗中保台是打假球,但其實內部並沒有人「阻礙」此項立法,只是這個法案內容,民進黨內部的意見對於立法的範圍與界定,還在討論中,所以對外尚未有一個統一的版本出現。

李俊俋也透露,九月的新會期,主要是審查行政院的總預算,此為這個會期最重要的任務。對於代理人法,目前各政黨也有很多不同的看法,若是列為最優先法案,一討論下去,勢必造成國民黨全面杯葛,總預算、人事同意權等這些必須在法定期限內完成的議案否則恐將受到影響,而這會期又特別短,所以才會說代理人法不是會期一開議,就一定必須先討論的。這樣的說法不代表不討論代理人法,更不代表「打假球」吧!

最後,李俊俋強調,「是不是最優先,不影響摘瓜,我們要等的是最佳時機!」

針對徐永明的批評,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今日表示,他們要等的是最佳時機!   圖:翻攝自李俊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