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出版的地圖,竟然把台灣標註為國家,真令人匪夷所思。因為,那已經犯了官方大忌,對岸網友不免又要玻璃心碎。

新加坡《聯合早報》昨(25)日晚間報導,中國山東省自然資源廳上週四(21日)連同其他地方政府部門和單位通報稱,已經查獲和銷燬了近29000份「問題地圖」,並解釋這些地圖被查獲銷燬的原因包括將台灣標註為國家、中印邊界標註有誤。原來,這批地圖正準備運往境外某國。

據中國觀察者網引述山東省自然資源廳網站的消息稱,山東省自然資源廳、省「掃黃打非」工作小組辦公室、省新聞出版局、青島海關、濟南海關聯合在青島市舉辦「問題地圖」查處情況通報會,並在市委保密部門指定場所現場銷燬了「問題地圖」產品。

本次銷燬的「問題地圖」是由黃島海關在查驗時發現的一批世界地圖招貼畫產品,這批地圖產品因將台灣標註為一個國家、中印邊界標註錯誤等原因,屬於「問題地圖」。

報導指出,這是近幾年來全省查獲的最大一批「問題地圖」,產品數量共803箱,計28908份。本批貨物的涉案單位為安徽省合肥市某公司,貨物目的地為境外某國。

報導稱,山東省自然資源廳副廳級領導幹部趙培金在通報會上表示,近年來該省不斷加強地圖管理工作,已成立由18個省直部門組成的山東省國家版圖意識宣傳教育和地圖市場監管協調指導小組,「問題地圖」常態化排查整治機制已經建立。

報導提到,截止目前,小組已對26家單位31家網站的47張「問題地圖」,八個批次、15種、總計上萬冊的出入境「問題地圖」,以及兩起群眾舉報電子商務流通領域「問題地圖」進行查處和整改。各地累計開展地圖市場檢查100餘次,發現「問題地圖」40餘起,完成整改34起,立案三起。有效遏制了「問題地圖」的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