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體驗日本人的庶民生活,走進商店街裡準沒錯,全長 1.3 公里「戶越銀座商店街」更是銅板美食的天堂,無論是傳統的手作仙貝、創意的炸雞可樂餅、年輕人喜愛的自家烘焙咖啡等,通通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同時還可以感受親切的人情味,以及在琳瑯滿目的店舖享受挖寶樂趣。

▲戶越銀座商店街有超過 400 間店舖聚集。(圖/記者陳致宇攝)
▲離這邊最近的車站是東急池上線的「戸越銀座駅」,木建築設計搭配路面電車相當有特色。(圖/記者陳致宇攝)

戶越銀座商店街全長 1.3 公里,有超過 400 間店舖聚集,但它明明不在「銀座」,卻要加上「銀座」之名?據說是因為 1923 年關東大地震,銀座幾乎全部毀損,倒塌建築的紅磚、瓦片的建材,後來被戶越拿來利用在興建商店街,因此才有這樣的名稱由來,同時也是為了緬懷那時候的時空背景,以及展現兩地友好的關係。

▲「鸡&デリ」炸雞專賣店是這裡代表性美食之一。(圖/記者陳致宇攝)

▲店內提供中文菜單,可以跟店員詢問。(圖/記者陳致宇攝)

▲販售炸雞塊、雞翅、雞皮、雞軟骨等料理,選擇相當豐富。(圖/記者陳致宇攝)

▲炸雞可樂餅是當地人推薦的必吃料理。(圖/記者陳致宇攝)

▲買了食物要邊走邊吃才可以真正的嚐到它的美味。(圖/記者陳致宇攝)

當地人表示,在戶越銀座商店街還有個異於其他地方的特色,就是買了食物要邊走邊吃才可以真正的嚐到它的美味。「鸡&デリ」炸雞專賣店就是這裡代表性美食之一,販售炸雞塊、雞翅、雞皮、雞軟骨等,炸雞可樂餅更是當地人推薦的必吃料理,店裡也提供中文菜單,也有會說中文的店員可以幫忙遊客介紹。

▲「おせんべいやさん」仙貝專賣店是當地人力推的伴手禮。(圖/記者陳致宇攝)

▲有黑豆、砂糖、海苔等,數十種口味的仙貝可以選擇。(圖/記者陳致宇攝)

▲一進店裡就有熱情的店員招呼試吃。(圖/記者陳致宇攝)

▲招牌的黑胡椒仙貝是店裡的熱銷商品。(圖/記者陳致宇攝)

創立於 1924 年的「おせんべいやさん」仙貝專賣店則是當地人力推的伴手禮,一進店裡就有熱情的店員招呼試吃,招牌的黑胡椒仙貝使用日本國產米搭配祖傳醬料製成,濃郁的黑胡椒香氣吃起來相當特別,另外也有黑豆、砂糖、海苔等,數十種口味的仙貝可以選擇。

▲逛累了想休息一下,「 compass coffee 」是近期在年輕群族相當熱門的咖啡店。(圖/記者陳致宇攝)

▲咖啡豆都是店家自己烘焙完成。(圖/記者陳致宇攝)

▲店裡提供來自世界各地、超過 20 種的咖啡豆。(圖/記者陳致宇攝)

逛累了想休息一下,「 compass coffee 」是近期在年輕群族相當熱門的咖啡店,遠遠的就能聞到濃郁的咖啡香氣飄散出來,店裡提供來自世界各地、超過 20 種的咖啡豆,通通都是店家自己烘焙完成,每款咖啡豆上都會介紹產地、口味、特色、沖煮方式等,也可以直接買杯咖啡,坐在店門口的涼椅享用。

▲商店街還有許多生活雜貨及二手商店,都非常值得走進去挖寶。(圖/記者陳致宇攝)

此外,戶越銀座商店街還有許多生活雜貨及二手商店,都非常值得走進去挖寶,離這邊最近的車站是東急池上線的「戸越銀座駅」, 2016 年 12 月才重建完成,木建築設計搭配路面電車相當有特色;或是搭乘都營地下鐵淺草線到「戸越駅」,距離商店街也是相當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