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戰記》歐洲區冬季季後賽昨(14)日正式完賽,最後由德國選手Viper與捷克選手Faeli拿下前2名,土耳其選手ThunderUP與德國選手BunnyHoppor則獲3、4名,4位選手將獲得晉級2月28日開始的冬季冠軍賽資格。本次季後賽獵人職業相當盛行,其中又以「九號獵」晉級人數最多。其他牌組如「心爆牧」、「奇數賊」與「偶數術」等牌組也有著不錯的表現。至於控制牌組方面表現可說是不如預期,其中「奇數戰」有多達20名選手攜帶,但僅有最後拿下前2名的Viper成功晉級淘汰賽階段。

昨日正式完賽的《爐石戰記》歐洲區冬季季後賽,瑞士賽階段由芬蘭選手Maur1達成7勝0敗戰績,他與ThunderUP、Viper、BunnyHoppor、Faeli、Psyhodel、dawido以及Casie共同成為季後賽前8強晉級選手。

複賽結果最後由德國選手Viper與捷克選手Faeli拿下前2名,土耳其選手ThunderUP與德國選手BunnyHoppor則獲3、4名,4位選手將獲得晉級2月28日開始的冬季冠軍賽資格。但Viper與BunnyHoppor已經在夏季冠軍賽晉級全球總冠軍賽,因此若兩位選手又在冬季冠軍賽進入4強的話,他們的全球總冠軍賽資格將會由冬季冠軍賽的第5到第8名選手加賽決定。

 

在牌組表現方面,快攻牌組依舊表現相當良好,《爐石戰記》專欄作家Ville Kilkku整理這次比賽結果後,發現攜帶奇數賊、偶數術、死聲獵等快攻牌組的選手,取得5勝2負以上晉級門檻戰績的比例高出平均值,而最多人選擇攜帶的「九號獵」獲得5勝2負以上戰積的人數最多,機率上則略低於平均值。

而控制牌組在這次季後賽中表現可謂不佳,在攜帶四快攻牌組的選手不多情況下顯得施展不開,又面臨心爆牧、天啟聖等反控牌組夾擊,最多人選擇的奇數戰竟然只有最後獲得前2名的Viper獲得5勝2負成績,獲得門檻戰績比例僅有5%。而反控牌組在這次季後賽中表現也相當不錯,心爆牧不僅有31%獲得門檻戰績比例,最後4強更是全員選擇心爆牧;而天啟聖、克隆牧等牌組也有著高出平均的獲得門檻戰績的表現。

在歐洲區冬季季後賽結束後,本週末19日開始將換美洲區季後賽開打,本次美洲區季後賽共有88位選手符合資格,將力爭參加冬季冠軍賽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