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三重選區立委因高志鵬入獄,將在3月進行補選,黨內徵召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出馬參選,余天和李亞萍夫妻檔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對於三重選區的選情,余天自認蠻有把握的,不過話才一出口,馬上就被老婆李亞萍吐槽「你少臭屁了!」余天還提到當年三重選區讓給高去選「是受了高志鵬的騙。」 

民進黨前立委高志鵬被控與助理關說貪污,遭判刑4年6月定讞,空出的新北市三重選區立委席次將在3月16日補選,民進黨徵召余天出馬,老婆李亞萍表態反對,還酸余天「又老又窮選什麼」。 

對於民進黨這次在新北市長選舉大輸國民黨30萬票,余、李二人今天接受周玉蔻專訪時都坦言「這是完全想不到的」。余天說,選前他和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真的跑得很勤,蘇也看得出來自己出很大的力氣在輔選,就連黨內民調也說差距很小,結果卻大輸,余天直言,問題出在中央。 

主持人問,現在賴下蘇上,是否能讓民進黨挽回態勢?余天說,那就要看蘇院長這次上台後成績如何,距離2020大選剩一年半的時間,「真的是要很拚啦」,他也希望新上任的蘇內閣「要做一些民眾希望的事情」。 

而談到三重立委補選選情,余天信心滿滿的說他還蠻有把握的,不過卻立刻被李亞萍回嗆「你少臭屁了啦,到時後你要是漏氣的話你回家給我試試看」。余天今天在節目中也爆料,2007年他受黨中央徵召參選三重立委,後來卻讓給高志鵬選,因為「是受了高志鵬的騙」。余笑說,當年他根本不知道區域立委和不分區立委有何差別,高建議他去選不分區,還說不分區立委由黨內提名、不用花錢打選戰、也沒有區域限制可以到處跑,他想想也對,就退出三重立委選戰,由高志鵬選三重。不過余天也說,改天要去看高志鵬,關心他一下。 

這次重回三重選立委,余天也希望黨中央全力支持,「至少我辦幾場大場晚會,黨中央要出點錢啦」。至於會不會找被大家視為票房毒藥的蔡總統幫忙站台,余天說還是會找她。他也表態支持蔡英文2020繼續選總統,認為「蔡賴配」有可能,「不管誰去選,我們都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