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上任,原先辭意甚堅的文化部長鄭麗君經過蘇多次懇談慰留及民間發起連署「部長不要走」,鄭決定留任。由於先前因大巨蛋案處理跟文化部有過爭執,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及看法,是否會再槓4年文化部?柯回應,「不會吧,最多就到明年而已」、「任期也是到明年5月而已啊」;媒體追問是否在指總統蔡英文不會連任?柯僅哈哈大笑。

柯文哲今日未安排公開行程,上午於市府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原任外交部長室主任的趙怡翔近期外派駐美代表處新任政治組組長引發爭議,媒體問柯怎麼看。柯說,這他不曉得,並詢問那個位置是事務官嗎?柯認為,按照規定,是政務官就政務官、事務官就事務官,所以為什麼他那麼喜歡SOP,講清楚就好,政務官就政務官、事務官就事務官,該怎麼升就怎麼升,「我現在搞不清楚到底怎麼一回事」。

有媒體詢問,昨天晚上北農餐會但柯沒出席?柯文哲回應,昨天因為他另外有餐會;派出心腹、市長室主任蔡壁如出席,有談及「柯韓會」?柯笑回,沒有啦,昨天副市長兼北農董事長彭振聲有去吧,「市長只有一個,怎麼可能每天都在吃飯」,他提到好像沒有談到「柯韓會」。

對於媒體報導,北市府都發局前局長林洲民自爆遭逼退後,傳出柯文哲打破「去者不留」慣例,派出市府高層、甚至自己也親自傳訊息慰留林洲民,盼他接任都更中心董事長,但林去意已決,並指大巨蛋案柯P被身邊的人蒙蔽?對此,柯文哲顯得有些避談,僅強調他一開始就知道大巨蛋案不管過或不過,都是謠言每天飛,所以為何一直堅持審查一定要錄音、錄影、甚至網路直播,因為網路直播,大家在整個注視之下,應該可以把可能出的問題會降到最低。

柯文哲認為,大巨蛋紛紛擾擾這麼久,對他來講,就是以前留下來的共業,「坦白講,我心中也是圈圈叉叉」,只是說都已經這樣了,就要想辦法解決、要解決的話,一定爭議很多,所以要公開透明啊。

有媒體問到,針對文化部長鄭麗君留任一事怎麼看,是否會覺得又要跟文化部槓4年?柯先回,「不會吧,最多就到明年而已」;媒體追問,指鄭麗君任期只到明年甚麼意思?柯文哲說,「任期也是到明年5月而已啊」。媒體再問,是在暗指蔡總統不會連任嗎?柯未明確回應,僅哈哈大笑了幾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