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上任,他特別指示未來不管哪個部會,都要加強透過社群網路、社群媒體與民眾溝通,有媒體稱是要閣員「網紅化」。在網路聲量相當高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及看法,他直言有人就是不適合當網紅,若又要他當網紅「只會更慘」。他更說,「我去行政院看,我看沒有幾個適合(網紅)的」。

新任閣揆蘇貞昌上午參加總統蔡英文主持的宣誓典禮後,正式走馬上任,並率領新內閣成員在總統府宣誓。

柯文哲今日未安排公開行程,上午於市府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卸任後,提到有緣的話,會在壯大台灣的路上「再度相逢」。媒體詢問,是否認為賴會選2020總統?柯回應,「我想他們也在評估吧」。

有媒體問到,蘇貞昌上任後的內閣,看起來似乎大多留任?柯聽聞後反問,「這個應該問蘇貞昌啊,怎麼會是問我?」媒體追問,怎麼看這些人選,能達成賴清德說的大破大立?柯說,其實人事變動太大也不好,他講過,從2000年到現在,蘇貞昌應該已經是第15個閣揆。「才不到19年、18年半換第15個,這也是目前我們台灣在政治上,進步速度很緩慢一個很重要原因」。

柯直言,因為閣揆換得實在是太頻繁了,目前這種雙首長制,「我覺得怪怪的」。不過,老實講,這也是實話,「誰來當總統都不容易做得好」、「真的整個憲政制度是有問題的」。

記者詢問,柯文哲有什麼更好的建議嗎?柯說,「目前我是沒有啦」,但是他覺得當然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他的解方、方法不見得是社會大眾大家都支持,老實講,現在制度就是怪。

有媒體也問,蘇貞昌要求閣員加強透過社群網路、社群媒體與民眾溝通,怎麼看「內閣網紅化」?柯文哲指出,擅長要溝通是對的,但是是否社群媒體就是好的溝通?這是第一個問題;第二,「有人就是不適合當網紅,他不適合當網紅、又要叫他當網紅,只會更慘」。

記者也追問,柯文哲指誰?柯回應,「我去行政院看,我看沒有幾個適合的」。被問到蘇貞昌適合嗎?柯文哲未明確回應,僅笑說「網紅喔……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