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在13日下午新北市蘆洲一名父親只因為小孩幫忙買的肉圓的沒有加辣,竟然對小孩施暴,妻子阻止也被勒喉拖行事件,譴責聲浪迅速在網路發酵,傍晚時傳出有7名網友私刑報復。而網紅「館長」陳之漢除在直播透露「私刑者是他的朋友」之外,今天(14日)凌晨更在臉書發文,直嗆「人民憤怒這只是剛開始而已」。

這起家暴事件在媒體與網路流傳之後,13日晚間有7名網友前往林姓男子的住處,痛毆對方一頓;警方事後依涉嫌傷害罪嫌,將這7名網友帶回警局偵辦。陳之漢揭露教訓家暴父的人之一「是我們蘆洲在地掛的很好的一個人,現在在做直播拍賣」;陳之漢質問:「把小孩子打到去送醫院,你這樣子還算是一個父親、還算是一個人嗎?你是畜牲嗎?」

陳之漢在直播中澄清:「不是要鼓勵大家以暴制暴,但這是『必要之惡』」;「不用霹靂手段,怎顯菩薩心腸」;「連佛啊要去阻止惡,祂要以暴制暴,以兇惡的像、比你更兇的像去制伏你,所以這是必要之惡啊!連佛祖要教訓畜牲的時候,佛也發火,祂也有羅漢像,祂也有怒目金剛像。」

陳之漢凌晨在臉書發文說「有些人強調法律」,但他申論會發生這些「私法正義」其實「不就是人民根本不信任法律,法律保障不了人民嗎?」陳之漢列舉:「強姦分屍焚燒砍頭是可教化的、虐童強姦打爆老婆是輕罪的、開車酒駕撞死人關幾年就出來」,說就是這些「八加九」「挺身而出就算違反法律」「他們還是願意維護道德倫理」,並質問官員、立委「忙碌著鬥爭與貪污」、「忙著分預算忙綁樁選與做秀」之外做了什麼?問「這種法律要如何讓人民信服」?直嗆「人民憤怒這只是剛開始而已」。

網紅「館長」陳之漢直播痛斥「肉圓加辣」家暴者,並透露「私刑者是他的朋友」。   圖:翻攝youtube

「館長」陳之漢臉書發文,直嗆「人民憤怒這只是剛開始而已」。   圖:翻攝飆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