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任外交部長吳釗燮辦公室主任、31歲「口譯哥」趙怡翔,近日因外派駐美代表處擔任政治組長一事,引發外界質疑資歷不足。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在臉書上表示質疑,「若由政治任命破格晉升,恐招致外交政黨化,會為將來的台美中關係投下不確定性」,但在AIT(美國在台協會)政治組組長表態力挺趙怡翔後,網友發現許毓仁已將臉書文章刪除。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日前在臉書指出,美中台關係複雜,「就連多年的外交官都未必能勝任」他認為,華府駐外處政治組組長應由資深外交官擔任。若由政治任命破格晉升,會為將來的台美中關係投下不確定性。

但日前AIT現任政治組組長Christian Marchant在趙怡翔臉書下留言表示,「Vincent一定要堅強,你是我的好朋友。我們在台北這裡很想念你,也知道你在華盛頓一定會表現很優秀。」

結果在AIT表態後,有網友發現許毓仁已刪除該篇臉書文章。其中臉書粉絲團「小聖蚊的治國日記」貼出許毓仁先前文章內容,並酸「美國爸爸說的話要聽」,該篇文章引發眾多網友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