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3)日是故總統蔣經國先生逝世31周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午率黨內人士前往頭寮陵寢謁陵,吳表示,當年經國先生推動十大建設十大革新,讓台灣成為亞洲四小龍之首,希望現在或未來的政府,把經國先生對國家的貢獻風範,作為標竿為國家拼富強,大家能夠賺錢,社會國家安定安全。 

吳敦義表示,頭寮陵寢謁陵緬懷經國先生對國家社會的貢獻,尤其他在任期間,擔任行政院長、總統,推動十大建設十大革新,真正讓台灣成為亞洲四小龍之首,當時全國不分藍綠建設國家,在他過世,還是無限的懷念他。雖然目前國民黨是在野黨,但希望地方政府能得到中央支持,不分政黨,大家一起拼經濟,維持兩岸和平,廉能勤政有作為,讓民眾過好日子。 

對於蘇貞昌新內閣,吳敦義說,寧可給他真誠的祝福,希望新閣團隊有新面貌、新作風,在過去兩年半,蔡政府的施政讓很多國人失望,她不是拼經濟的政府,希望蘇團隊要拼經濟,不要清算鬥爭。 

吳敦義指出,促轉會自稱東廠,「這應該廢掉才對」:而公投結果多數民眾認為,應該以幸福家庭做基礎,國中小搞擁同課綱是不對的,希望能撥亂反正。另外包括深澳也好、觀塘也好,關於能源問題,政府跟社會共同要承擔,找到均衡能源政策。 

吳敦義還說,蔡英文總統在擔任陸委會主委時,都承認有1992一中各表的共識,當年她在立法院回答立委陳超明的立場,鐵證如山,不能做了總統就忘掉,甚至扭曲成一國兩制,這跟一中各表完全兩回事。希望蔡還是要做正派誠信的總統,新內閣開發新氣象,造福中央跟地方,不分在野在朝,好好的愛台灣,好好愛中華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