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市議員羅智強對「口譯哥」趙怡翔外派駐美代表處極為不滿,趙昨(11)夜在臉書發文後,羅智強今天也在臉書反擊。羅智強指出,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的職務,向來是文官出任,至少都需要20年以上的外交資歷,必須歷經考試、訓練、外派的長期培養,他說口譯哥外交資歷幾近於0,憑什麼。但此話一出,律師呂秋遠今晚也臉書發文酸羅,說羅沒有任何媒體經歷,2008年不也從馬英九競選總部發言人,一躍而成為中央通訊社副社長?

呂秋遠說,中央通訊社副社長這個位置,魏景蒙花了22年,洪健昭花了18年。2008的兩年後,羅智強擔任總統府發言人,再二年後,擔任總統府副秘書長(14職等文官),在馬英九就任總統之前,這個位置往往要花上多年的政治歷練才有機會擔任。

呂秋遠反諷說,「應該要說,當時沒有臉書,所以沒事?還是因為國民黨任用政務官不得批評,民進黨任用政務官就得開罵?」呂秋遠進一步表示,政務官任用,就是個人造業個人擔,如果真的不認同,往後用選票把這個執政黨換掉就好,「有必要在還沒上任的時候,針對個人如此批評與踐踏嗎?」他問,「平常說,不給年輕人機會。給了年輕人機會,又說怎麼可以給機會,這到底是甚麼樣的邏輯?」

呂秋遠最後不免要酸一下羅智強,「特別是,38歲那年,在沒有任何媒體經驗時,以政務官身份當上中央通訊社副社長的羅先生,在批評他(趙怡翔)的時候,不會心虛嗎?」呂秋遠的習慣,評論或發表看法後,都會在第一個留言欄選一首歌代表心境,並做總結,這篇po文,他選擇的是田馥甄的《矛盾》。

Po文一出,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支持呂秋遠的論點。有人說「過年又快到了,黑心油魏家族、等他來拜年呢。」、「羅智強他家可能沒有鏡子吧!?」、「羅智強的從政風格,未來成就有限。」不過也有持不同意見的,「所以你的意思是,國民黨怎麼幹,民進黨就有理由可以跟著怎麼幹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