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爐石戰記HCT歐洲區冬季季後賽即將在明(11)日下午5點正式開打,由於先前的版本更動沒有太多資訊可供參考,本次歐洲區仍可說是白老鼠賽區,選手的帶牌與結果其他賽區選手都在等著看。從牌組上看來,幾乎所有選手都選擇獵人牌組,但在天梯上熱門的法術獵反而很少人帶;整體來說,雖然有明星賽可供參照,但選手在本次季後賽的帶牌依然是選擇以快攻套牌為主體架構。

2018年的《爐石戰記》HCT賽季即將迎來最後1季的冬季季後賽,首站一樣從歐洲開始,包括德國林俊傑Seiko、三星大師Hunterace等明星選手都將參賽爭奪4個冠軍賽晉級機會。本次季後賽由於遭遇12月無預警的版本大更動,賽前又僅有過渡賽季的HCT費城站與在台北舉辦的全明星賽等少數賽事可供參考,再度成為版本白老鼠的歐洲賽區選手顯然面臨相當大的考驗。

獵人是目前版本中相當強勢的牌組。

本次《爐石戰記》HCT歐洲區冬季季後賽共有79位選手參賽,從牌組選擇上來看,DK強勢的獵人職業成為所有選手的首選,共有75位選手選用獵人牌組,其中又有47位選手選擇九號獵,是這次季後賽最多人選擇的牌組;而在整體趨勢上,以九號獵、奇數聖、偶數聖、偶數術、奇數賊等快攻牌組最多,可以預見賽場上屆時還是會時常出現快攻內戰的狀況。而在哮斗薩、德魯伊嚴重被削弱後,牧師成為想選擇控制牌組的首選,有30位選手選擇了心爆牧,16位選手選擇了復活牧。

歐洲冬季季後賽選手Hunterace、Hoej與Thijs年底曾來台參加全明星賽。

選手名單中Hunterace、Hoej、Thijs等3位選手曾在去年年底來台參加全明星賽,Hunterace這次選擇了2快2控(秘密獵、偶數聖、奇數戰、控制牧)的陣容,應是想要組合出一個比較全面的帶牌方式;Hoej則是選用了偶數術、奇數聖、秘密獵與藍龍德,是這次比賽中少數7位選用藍龍德的選手之一;而Thijs選擇與明星賽時一樣的天啟聖、偶數術、奇數賊陣容,唯一不同的是他把野獸獵陣容改成九號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