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愧是騰訊爸爸 (›´ω`‹ )

今(10)日騰訊Riot Games宣布成立合資公司「騰競體育」,並由騰訊集團高級副總裁馬曉軼出任董事長,金亦波和林松擔任聯席CEO,期待能夠進一步整合電競資源,打通產業鏈,讓電競永續發展。

2019中國《英雄聯盟》電競生態領袖峰會今日於上海靜安展開,在高峰會期間同時進行「騰競體育」揭牌儀式,該公司將由騰訊與Riot Games宣布合資成立,官方表示這是為了將《英雄聯盟》從中國業務中獨立,成立市場化主體公司,進一步整合電競資源,打通產業鏈上下游,擴大商業多元化,未來「騰競體育」將會進一步完善聯賽管理體系與規則,建設可持續發展的聯盟生態,同時提升商業模式、發展職業化人才體系,但最令人振奮的莫過於聯席CEO林松透露,未來中國LPL聯賽將正式開放冠名贊助。

Riot Games的CEO Nicolo Laurent表示:「時至今日,電競備受國際運動項目和娛樂領域的青睞,而Riot Games和騰訊將在此一基礎上繼續發展,我們會將《英雄聯盟》打造成世界上最出色、最受歡迎的運動項目之一。不但使其成為頂級的電子競技,更要成為中國數一數二的運動專案。」騰競體育董事長馬曉軼也認為電競作為星新的體育產業也著龐大的用戶群體,更重要的是電競深受年輕人喜愛,也使得這項運動項目得以與各種新興技術與IP融合,進而延展出無限的可能性。

另外,今日官方也宣布了2019、2020、2021年《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主辦地區,依次為歐洲、中國、北美,Riot Games大中華地區及東南亞地區負責人葉強生在峰會也提出了三大發展目標:「聯盟總收入達到10億人民幣」、「聯盟觀賽時長達到40億小時」、「致力將中國LPL聯賽打造成為中國最具價值的體育IP之一」更宣布2019年LPL夏季賽總決賽與《英雄聯盟》八周年慶典確定落戶上海。

近幾年來,中國電競產業發展迅速,不論是政府抑或民間皆傾力於斯,也使得電競成為了振興經濟與產業領域的新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