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以最高票當選台南市議員的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證實「願意為黨一戰」,已經將戶籍遷往台南市新市區,備戰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

國民黨原本就規畫徵召謝龍介,而謝龍介本人8日在政論節目上表態:「如果黨內沒有強棒出擊,願意為黨一戰」。立委補選將在3月16日舉行,謝龍介可能面對的對手是民進黨的郭國文或「最強村姑」陳筱諭。

謝龍介以流利的閩南語俚語、典故及質詢,在地方政治人物中打響名號。在台南市議會與市長賴清德「鬥嘴鼓」還經常躍上全國性媒體版面;而在當年賴清德北上接任閣揆前,一段「無論天涯海角,不論你(賴清德)到哪裡去,小弟一定跟到底,一路監督。」的話,還被KUSO成「一生監督你一人」電影海報,成為政壇花絮。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8日下午也發聲相挺謝龍介參與立委補選,還呼籲行政院長賴清德「暫緩請辭」等謝北上,「因為謝龍介一生只監督你一人!」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表態「願為黨一戰」,投入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   圖:翻攝謝龍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