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開年以來,台灣政壇被「習5點」、「4大老」攪得翻天覆地;不過,在野最大的國民黨,似乎只在算計誰上誰下誰出線,沉浸在自己的「黨內互打」、「茶壺風暴」。前立委孫大千今天(9日)在臉書以「國民黨乾脆由黨中央來指定總統候選人算了!」為題,質疑國民黨能打贏2020年的總統大選嗎?

對於之前國民黨中生代主張黨內初選「全民調」部份,孫大千表示:「案例比比皆是,為什麼偏偏要拿「換柱」事件來說嘴呢?當時所使用的是「排磚」條款,並不是以全民調決定提名人選」、「為什麼不舉韓國瑜的例子呢?韓國瑜難道不是透過全民調所產生的提名人選嗎?」

孫大千更進一步批評:「開口閉口的提出「換柱風波」,擺明了就是刻意挑起過去黨內的傷口和裂痕,趁機給特定人選難堪。」

孫大千指出:「2016年透過全國黨代表大會推出替代的提名人選,完全是不得已的一個特例」,更指控:「現在的黨代表有極大比例都可以由黨中央影響和掌握,如果用這樣的方式來決定總統提名人選,難道不是『球員兼裁判』嗎?」

對於國民黨以解決人頭黨員問題,將在三月份進行「黨籍總檢」一事,孫大千質問:「人頭黨員充斥的情況,已經造成了國民黨未來發展的一個重大危機,這個時候提出黨員投票比較符合美國制度的說法,是打算把大家都當成傻子嗎?」最後更用「陰謀算計」這強烈字眼,問道:「就算用陰謀算計贏得了黨內的提名,真的有能力為國民黨打贏2020年的總統大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