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天正式宣布參選總統,「正毅兄弟」到場力挺,前立委蔡正元痛批,國民黨現在問題在於太陽太多,卻沒有論述、理念、價值,整天在新聞上吵鬧要怎麼提名,而前立委邱毅也說,只有張亞中的參選能改變國民黨虛假、權貴,他的戰略定義夠、論述詳實,可以打開兩岸僵局、替台灣找到活路。

蔡正元說,國民黨現在太陽太多,太陽太多人民會被熱死,我們當然不希望有后羿射日、夸父追日被燒死,國民黨現在需要月亮,需要禿子,「禿子要跟月亮走」。他認為,國民黨問題是太陽太多,但沒有論述、理念、價值,整天在新聞上吵鬧要怎麼提名,好像國民黨是沒有制度的政黨,太陽們為了怎麼提名候選人,整天在新聞上鬧笑話,這是國民黨目前最大笑話,「國民黨黨員、支持者,看到不痛心嗎?看到之後不會覺得這幾個太陽太熱了嗎?國民黨現在需要月亮,我深信張亞中就是這顆美麗的月亮」。

蔡正元表示,想要參加國民黨總統提名的人,一定要對中華民國所面臨的困難有所表態、態度不可以模糊,不可以搞不清楚自己在幹什麼,如核四問題,至今沒有想選總統的太陽們表態,對於歷史課綱,沒有人對價值議題做表述,對兩岸關係,總統候選人一定要有堅定立場,不讓台灣成為戰火戰場,行得通的兩岸政策,而非跟著蔡英文尾巴搞四個必須。

蔡正元說,很開心看到張亞中放棄知識份子的優雅生活,也祝福他競選過程內,一路開綠燈,他也酸說,國民黨過去會加很多障礙,如防磚條款、黨員連署資格等,這是落伍的封建文化,他呼籲黨內領導階層不要成為貴族、成為封建體系,要放寬胸懷,不要整天攪在選舉辦法上傷腦筋。

邱毅表示,兩岸現在已經走到關鍵時刻,台灣存活也到關鍵時刻,在這時刻裡面,他支持張亞中參選,他以12字形容張亞中「有論述、講真話、有熱情、無包袱」。他說,他認識張亞中將近30年,他對張亞中的看法,只有越來越好,沒有質疑、轉變,尤張對理想的堅持,「我認為只有張亞中的參選能改變國民黨虛假、權貴,張的戰略定義夠、論述詳實,可以打開兩岸僵局、替台灣找到活路」。

 

孫文學校校張亞中在邱毅、蔡正元陪同下舉行記者會,宣布參選2020國民黨總統大選,張亞中並在會中提出兩岸簽署兩岸和平協議、重啓核四、廢除東廠機構等主張。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