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連續以「兩個不接受」、「不是誰說了算」強硬反擊「習5點」和「4大老」之後,一夕之間「支持」 聲浪湧現。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4)日在臉書貼出一張曲線走勢圖,說「政治的變化,真是太不可思議」。

王浩宇的貼圖上有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照片,曲線圖則沒有標註是誰的曲線及數據所代表的問題為何。王浩宇文字補述,藍色為韓國瑜、綠色為柯文哲、橘色為蔡英文。而從線圖標示日期來看,代表蔡英文的橘線一路低檔徘徊,一直到2019-01-02突然拔高超越柯、韓兩人。王浩宇解讀:「蔡英文回來了」。

而對於外界指稱「網路聲量」、「網路搜尋熱度」強勁反彈,蔡英文回應:「我正在做的事就是一個總統應該做的事」。倒是柯文哲「做事情唷!還是要有長期趨勢,『股票也有一日行情』這個我們知道」的說法,比較耐人尋味。

綜觀2019開年以來,蔡英文在個人臉書共有14篇貼文或影片,1日談「四個必須」有3萬人按讚、1265則留言;2日回應「習5點」則飆升到13萬人按讚、8606則留言;3日訴諸國際的英文版有15萬人按讚、7631則留言;回應「4大老」的貼文有11萬個讚、6422則留言。就單一平台通路而言足見網路聲量的高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