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中國LPL賽區自2018年春季賽推行聯盟化後,各戰隊紛紛公布其主場所屬城市,JDG京東電子競技俱樂部今(4)日於官方微博公告啟動主場計畫,經歷九個月籌備,將正式落腳於中國北京市的齒輪廠文創園區,成為LPL第六個擁有主場的電競俱樂部。有趣的是,RNG主場同樣也位於北京市,未來將有機會上演所謂的「德比」之戰(意指同城市兩支屬地隊伍之比賽)。

JDG京東電子競技俱樂部指出,自2019年春季賽起,他們將率先啟用臨時場館作為主場。場館設有雙層觀賽席,配有完善的商業區和功能區,加上專業的燈光音響設備,可為觀眾們提供震撼的沉浸式觀賽體驗。

JDG京東電子競技中心示意圖。
JDG京東電子競技中心示意圖。

在此同時,JDG正式場館趕工籌備中,預計在2019年底投入營運,新場館將承載京東集團新零售業務與電競內容結合的創新商業模式,打通線上與線下的消費場景,融合拓展消費群體,成為京東品牌在娛樂生活生態產業的核心展示區。

JDG京東電子競技俱樂部也說,未來JDG京東電競中心將成為齒輪廠文創園區的文化核心,希望能夠借助電競主場化模式,深耕城市文化,聯動產業資源,探索區域影響力與賽事佈局的深度融合,共同打造北京城的「數位電競名片」。

目前擁有主場的LPL戰隊共有六支,分別為:RNG(北京)、JDG(北京)、WE(西安)、OMG(成都)、LGD(杭州)、SS(重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