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將出席高雄夢時代跨年派對,不少人期待「神秘嘉賓」陳其邁合體陪市民跨年?但不管韓粉或邁迷可能都要失望了,陳其邁今(28)日傍晚已在LINE群組發出聲明表示傾向不出席。另一位原本已同意演出的台語歌后詹雅雯,也因為歌單喬不攏,確定缺席高雄夢時代跨年晚會。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今天下午接受電視聯訪時表示,希望其邁也能到場,新任高雄市長和未來的行政院副院長合體,將會是今年台灣最經典的一個畫面。他說,已慎重邀請陳其邁兩次,第一次是透過三立電視,這次也透過承辦夢時代跨年的民視,由總經理親自打電話又邀請一次,現在全民都很期待。另外,如果兩人的寵物米鲁和陳小米也一起亮相,同樣也會是很棒的經典畫面,目前是主隨客便,客人想要什麼樣的方式,一切都尊重。

潘恆旭說,開票當天開到一半時,陳其邁就打電話來向韓國瑜道賀,後來考慮到他的感受,所以就職典禮並沒有邀請他,但希望跨年時他來當神秘嘉賓,因為今年的選舉非常激烈,可說撕裂成兩半,希望陳韓兩人今年最後一個晚上在夢時代同台,告別過去,邁向隔天的新時代。

潘恆旭表示,希望陳其邁看到這段訪問時,能答應參加跨年晚會。但陳其邁的回應卻是在LINE群組發出聲明,傾向不出席夢時代的跨年,直接給潘恆旭一個軟釘子。

潘恆旭下午還說,早在11月下旬時就邀請詹雅雯,當時她也答應了,由於跨年晚會都是夢時代出的錢,因此詹雅雯額外的費用,是我們另外找企業贊助付掉的,民視開的歌單是《今年一定ㄟ好過》以及和高雄有關的《深情海岸》,但上星期經紀公司打電話來要求換歌,經過與負責轉播的民視討論,考量收視率,如果換了高雄人不熟悉的歌,跨年晚會氣氛可能不如原來規劃的流暢,主辦單位認為不勉強,於是經紀公司把錢退還,詹雅雯也就不來高雄了,但以後有適當的機會還是歡迎她來高雄演出,也很歡迎她來當觀光大使協助推動高雄的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