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民進黨黨魁的參選人游盈隆今(24)天澄清,他希望賴揆內閣改組絕無裂解民進黨之意,而是一片真話良藥苦口。對此,對手、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回應,黨內要一團和氣,「游教授」的話也許讓人誤解,「難道我也誤解了嗎?」此外,卓榮泰也透露,與館長直播時程很快就能敲定。

九合一選舉後,民進黨陷入慘敗氛圍之中,由於蔡英文總統在開票當天立即請辭黨主席身分,黨內預定明年1月6日舉行補選,目前有意參選者包含中生代共推的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以及再度回歸政壇的財團法人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

面對黨內改革,游盈隆引用英國前首相邱吉爾「酒店打烊,就走人」,暗指賴揆應立即內閣總辭,不過,此番言論遭卓榮泰質疑「裂解民進黨」,稍早,游解釋,他的一片真話是良藥苦口,請卓不要曲解他的意思。

卓榮泰得知游特地為此澄清後,他受訪時表示,黨內選舉要一團和氣,讓大家看到民進黨的毅力與努力,所以「游教授」的話,也許讓很多人誤解,「難道我也誤解了嗎?」希望這番話的出發點是基於好意,行政院在選後也充分檢討,閣揆賴清德對自我要求也很高,絕對不是像「游教授」形容的那樣子的人,希望游能夠更謹慎。

游盈隆上午提到,賴揆日前表明要審查完明年度總預算才請辭,「這不是可以說服人的理由」,對此,卓榮泰強調,這是行政院與立法院之間,基於國會運作順利等多方考慮後的結果,絕對不是用猜測或想像就可以處理如此困難的事情。

此外,卓榮泰日前多此透露他將與「討厭民進黨」溝通談話,甚至不排除網紅「館長」,卓說,早就在進行了,時間應該很快就能敲定,他不排斥任何可以理性對話的可能性,「還在與其他(網紅)進行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