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25日將在愛河畔舉行就職典禮,已發出2000張邀請函,稍早有媒體報導,即將卸任的代理市長許立明今(22)日對於沒有收到邀請函「心裡有點不舒服」。對此,許立明晚間透過臉書澄清,從沒說過這句話。

目前進入新舊政府的交接,但是,有關就職典禮的進行,韓國瑜團隊都是直接與市府文官體系的公務員開會討論,現任市府政務官含機要人員的,一概沒有參與,因此對於就職典禮的安排與進度,連代理市長許立明也是狀況外,不便置喙。

許立明今天上午在高雄市政府舉行任內最後一次市政會議,會中由副市長史哲代表遞上市府小內閣總辭案給許立明,會後許立明與各局處首長在市府門口合拍「畢業照」。

媒體報導,許立明對於沒有收到邀請函,心裡有點不舒服,讓他一度猶豫要不要出席,但他依法定程序還是會出席,原市府團隊都沒受邀,也讓他頗為感慨。不過,許立明今晚透過臉書澄清,「從沒說過我沒收到邀請函心裏不舒服」。

韓國瑜小內閣準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這次就職典禮邀請函寄送作業都依高市府交接小組決議而行,發出的2000張邀請函只寄給百工百業等外界貴賓,典禮現場有規劃現任市府官員專區,因此都沒有寄邀請函給他們。

韓國瑜下午受訪時說,邀請函是委託高雄市政府寄發,過程中,可能有時間或其他落差,如果有貴賓未收到,心裡感到不舒服,真的不是團隊本意,現有市府團隊,包括許立明及所有局處長是交接小組成員,認為理所當然會出席,就沒想到要寄邀請函。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