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高雄市長韓國瑜收到一名販售「小琉球麻花捲」的陳姓老闆陳情,大手筆認購了2000包麻花捲作為就職典禮伴手禮。此舉卻遭小琉球居民抗議,他們認為陳男是在消費小琉球,希望不要濫用韓國瑜愛心。準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韓國瑜只是支持在地廠商,也歡迎小琉球業者聯合行銷。

陳男陳情時表示,近兩年經濟不景氣,外銷訂單減少,工廠員工從20幾名剩下3名,最近又被惡意棄單,損失慘重,身為單親爸爸的他實在不堪負荷,只好往高雄黨部請求協助。韓國瑜得知陳男的情況後,以一包65元的價格認購了2000包作為就職伴手禮。

不過,小琉球麻花捲店家對此表示不滿,他們認為陳男的商品不是在小琉球製作,還打著小琉球的名聲,對當地業者不公平。而且,陳男稱自己曾到小琉球學藝、卻在高雄營業,生意慘淡還牽拖小琉球麻花捲,有損小琉球的名譽,讓人誤會小琉球觀光蕭條,因此特別在臉書發起一人一訊給韓國瑜,希望不要濫用韓國瑜愛心。

對此,陳男表示,嘉義火雞肉飯也不是只有嘉義才能賣,他的麻花捲店曾在小琉球開店,後來才搬到高雄,也是被棄單逼入絕境,才會向外求助。

王淺秋表示,有許多廠商想免費贊助伴手禮都被韓國瑜婉拒,韓希望這些廠商能捐給有需要的公益團體。認購麻花捲是為了身體力行幫助、支持高雄在地廠商,同時也是做公益,如若小琉球業者願意聯合行銷,高雄也相當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