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辭去立委後的遺缺,台中市前交通局長王義川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對於綠營傳當初要拱林佳龍參加立委補選,王義川表示,林佳龍確實有提過,後來話題很快就被帶走。

王義川指出,當初林佳龍市長說「要一個選得贏的人來」,黨內都認為林佳龍有機會贏,但他選完市長後便說「什麼都不要,他要留在台中」,且還說要他們也不能走,他要成立一個基金會,名稱暫定「光合基金會」,要關心新市長盧秀燕施政,做好重返執政的準備。

而面對國民黨提出人選沈智慧,主持人周玉蔻提到,過去沈智慧曾經擔任台中市6屆立委,現在要再重拾立委棒子對她來說因為有經驗,很快可以上手,尤其北屯區是台中市有名的深藍選區,王義川出來選根本是「跳火坑的人」!

王義川則很自信回答,他不覺得選不贏,韓國瑜去年別人也不覺得他選得上,這是比困難更困難的選區,但還是有機會翻轉,很難才要去選,很簡單大家就都要選了。

王義川是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博士,是林佳龍任內「山手線」軌道運輸工程最大推手,工程出身的他在市府擔任交通局長期間,在市議會備詢言詞犀利火爆,上周五登記立委補選時,不斷稱61歲的國民黨對手前立委沈智慧「阿姨」,還不客氣說「她當立委時我才念高二,這次讓年輕人試試看」,此舉讓外界注目。

王義川參加立委補選,勇闖北北屯區深藍票倉,讓主持人周玉蔻比喻為「跳火坑的人」。   圖: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

前交通局長王義川自信表示自己不見得選不贏。   圖: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

王義川說,當初韓國瑜去年別人也不覺得選得上,這是比困難更困難的選區,但還是有機會翻轉。   圖: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