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花彩節邁入第四周,隨著中壢展區步入尾聲,接力的復興展區也不遑多讓,將在溪口部落呈現特別的原住民風格,不只有美麗的薰衣草花田,還有泰雅族圖騰花海與精緻的裝置藝術,此外,群山環繞的美景,也和薰衣草花田譜出美麗的景緻。

復興區為桃園的泰雅原鄉,稱作角板山,民眾前往展區時,能看見在地獨有的原民文化,像是藝術家米路哈勇的畫作所製成的「耕耘」藝術裝置、以泰雅特色的圖案菱形紋排列而成的「泰雅祖靈之眼」的圖騰花海等,展場周邊還有原民市集、樂舞展演等活動,讓民眾可以深度體驗泰雅族的人文風情。

今年復興鄉展區,除了薰衣草花海之外也有另一個新興景點,就是全台最長的懸索橋「新溪口吊橋」,它是進入復興展區重要入口之一,民眾站在吊橋中央可以欣賞美麗的大漢溪河谷風貌,以及水庫豐沛蓄水量,看見大自然最震撼的美景。

原民局表示,天氣愈冷,植株的狀況會愈佳,但今年恰逢暖冬,花卉生長較預期緩慢,預計12月23日展期過後花況更好,因此民眾到過年前都可以到溪口賞花,還可到鄰近的羅浮溫泉,泡湯暖暖身子哦!

復興區新溪口吊橋,可以看見大自然群山環繞的美景。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遇暖冬,復興展區薰衣草生長較為緩慢。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羅浮接駁站旁的泡腳池。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