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九合一選舉綁10公投,其中「反核食」公投過關,日本表態不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也揚言向WTO控訴,因此駐日代表謝長廷要國人不要再刺激日本,卻遭反核食公投案領銜提案人郝龍斌批評戳破「台日友好」謊言。對此,民進黨大老林濁水今(16)日在臉書表示,北京宣布九二共識是一中原則,也戳破「一中各表」謊言。

郝龍斌日前指出,台灣對日本的貿易逆差高達6000億台幣,難道台灣買的還不夠嗎?如果日本以「禁日本核災區食品」來威脅台灣,不僅讓人遺憾,也戳破民進黨「台日史上最友好」謊言。

對於郝龍斌的「戳破民進黨台日友好謊言」,林濁水在臉書指出,美台不簽FTA,戳破「台美友好」謊言;中國批准核食進口,戳破「兩岸共同抗日」謊言;北京宣布九二共識是一中原則,戳破「一中各表」謊言。

林濁水說,北京不承認郝伯伯是「行政院長」,不承認郝龍彬是「中華民國台北市長」,到處取締青天白日旗戳破「兩岸一家親」謊言,「郝先生,謊言漫天漫地呢,得偏勞你一一去戳破了,任務可真是重大而艱巨,非常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