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下屆議會正副議長之爭引發民進黨內訌,在新潮流主導下,先強行選出總召,今(13)日再進一步召開黨團會議,決議採記名假投票產生人選。現任副議長郭信良認為此舉違反黨中央決議,憤而離席抗議,其他7位議員也隨之離席,但黨團仍堅持投票,最後25人有18人領票。邱莉莉獲得15張議長票,郭清華獲15張副議長票,他們將代表綠營角逐正副議長。

台南市第三屆市議員席次共57席,其中民進黨25席、國民黨16席、台聯1席、時代力量1席與無黨籍14席,各黨都不過半,正副議長要勝選勢必要尋求其他政黨支持,以民進黨最多席次來說,還得尋求4席黨友支持,否則也難於拿下正副議長。民進黨可能會尋求支持對象鎖定時代力量林易瑩、台聯楊中成及無黨的谷暮哈就、許又仁、穎艾達利等人,至於國民黨與無黨籍欲拿下正副議長,恐非易事。

民進黨新當選議員今日下午齊聚議會黨團辦公室,由新任總召林宜瑾主持會議,新科市長黃偉哲列席擔任督導小組召集人,會中先就正副議長人選如何產生方式進行討論,最後決議採登記及記名投票產生。郭信良等多位議員對此表達強烈抗議,認為此舉違反黨中央先前的決議,但新潮流主導的多數議員仍執意進行假投票,郭信良只好離席抗議,陳怡珍、周麗津、陳秋萍、吳通龍、陳碧玉、蔡旺詮和李偉智也隨之離席。

郭信良氣憤表示,黨中央之前函文表示今天若假投票恐有疑慮,但部分議員仍執意今天登記假投票,對於今天選舉結果,他們一概不接受。

民進黨團最後在晚間7時到8時進行假投票,蔡旺詮和林志聰為表明不認同新潮流做法,回到黨團登記參選,結果25人中有18人領票,議長開票結果邱莉莉15票,林志聰2票,廢票1票。而副議長部分,則是郭清華15票,蔡旺詮2票,廢票1票,正副議長均投廢票的是立委王定宇推出的新科議員鄭佳欣,顯見王定宇陣營也不認同新潮流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