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失聯逾千日的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最近雖與代理律師見了面,但他的妻子李文足說,王全璋在獄中被迫服藥,「已不是原來的王全璋」,代理律師也不敢接受媒體採訪,她對這一切深感害怕。

王全璋被稱為中國官方逮捕維權人士和律師「709案」的最後一人,遭拘捕3年後,12日終於與代理律師劉衛國見了面,但仍不知何時能開庭審理。

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李文足透過律師了解到王全璋在獄中被迫服用「高血壓藥」,並在會見過程中表現出非常害怕的狀態,與律師溝通時經常無法正確理解對方的意思,「王全璋已不是原來的王全璋了」。

李文足說,王全璋被捕前沒有高血壓。此外,709案的獲釋律師都透露曾被迫服藥,這種藥物會導致頭疼、視力模糊、感到有小蟲在身上爬等不良後遺症。

李文足今天在推特等社群平台上發文指出,劉衛國告訴他,王全璋在獄中沒有受到「硬暴力」的對待。

不過,從另一位709案被捕律師李和平的遭遇來看,沒有硬暴力也會有其他許多整人的手段,包括:被餵藥、被迫以僵直姿勢站立15小時、冬天只給薄被、每餐吃不飽等。

劉衛國引述王全璋表示,外界的舉動會影響他在獄中的狀況,「有些事不需要獄警出面,牢頭獄霸就解決了」為此,劉衛國不接媒體電話。

過去3年來,李文足為了尋找丈夫,控訴過中國公安部,狀告過共青團,還接受過許多媒體採訪,現在她十分擔憂,王全璋早就因為外界的聲援行動而被牢頭獄霸對付。

李文足說:「自從有了王全璋的消息,我感覺更加恐怖了。」她並對自己該如何為王全璋發聲感到不知所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