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6月23日受困在泰國清萊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直至10日傍晚才全部脫困的12名野豬足球隊小將與1名教練,最新影片曝光!泰國官方公布足球少年在醫院治療的影片,少年還開心比「YA」!他們的親人則在窗外激動探視,場面感人。另一方面,泰國海豹部隊也公布驚險的救援影片,令人為這些少年捏了把冷汗。

影片中,數名足球少年被安置在同一病房,全程戴上口罩,還不時滑手機,神情輕鬆。窗外則是他們的親友,頻頻向窗內的小孩揮手喊話,在護士進入病房要檢查時,少年乖乖上床躺好,還不忘向窗外親友比出「YA」手勢,請他們放心。

外電報導,由於受困超過2週,少年們身體都很虛弱,平均體重掉了2公斤,仍需要長時間休養,醫院估計少年們須住院1週或更久,回家後仍要靜養1個月。

泰國海豹部隊同時公布救援影片,洞穴內崎嶇難行,加上受困少年體力所剩無幾,潛水員或者把少年綁在身上一起潛水出洞,或者以接力方式將少年抬過狹窄的洞穴,每一步前進都是困難重重,令人感受到救援時的驚險,以及與時間賽跑的緊張。

脫困的泰國野豬足球隊少年隔窗向親友比「YA」手勢,向親友報平安,這是他們首度曝光。   圖:翻攝泰國官方 สำนักประชาสัมพันธ์เขต 3 เชียงให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