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今 (27) 天舉行悼念「六四」29週年遊行,這次遊行約有500人參加,從灣仔修頓球場朝西環的北京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大樓前進,沿路高呼「結束一黨專政」口號。

「結束一黨專政」是支聯會的口號,但自今年3月開始,陸續有中國官員與親港人士相評這個口號違反中國憲法,更暗示提出這個口號的人將失去參加香港議會選舉的資格。

但支聯會並不在意這些批評與威脅,主席何俊仁說,這個口號代表著支聯會的理念,也是首要理念,而且香港是個言論自由的地方,他們會繼續使用這個口號。

今天的遊行全長4.3公里,不少參加者除了高喊口號外,有的手持「民主建設中國」標語,還有不少人手舉「釋放民運人士」標牌,呼籲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孀劉霞能夠重獲自由。

支聯會每年「六四」每年在遊行結束後都會舉辦燭光晚會;但今年有多所大專院校學生會表示將不會參加今年活動,對此支聯會表示,不參加也不要緊,因為還是會有其他年輕人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