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懷疑敘利亞政府動用化學武器,美英法3國聯合展開空襲行動,轟炸敍國政府軍控制地區;而為了反擊西方國家,敍國政府則安排新聞媒體前往被外界懷疑受化武攻擊的杜馬鎮(Douma)採訪,當地居民聲稱是反政府武裝份子發動化武攻擊,杜馬鎮受到化武攻擊情景首度曝光,令人驚心。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記者多恩(Seth Doane)16日深入杜馬鎮,當地滿目瘡痍,1名受訪者向記者秀出他的兄弟死於化武攻擊的照片,並解釋他們如何在廚房自救,清洗身上與臉上的致命化學物,也秀出炸彈擊中的地點。在多恩的要求下,當地人士還讓採訪團隊參觀1處製造炸彈的兵工廠,各式砲彈琳琅滿目,數量相當多。

多恩也前往發放物資的廣場,親眼看到民眾搶拿物資,民眾要求不多,只希望能多一點麵包。多恩採訪了1名年輕的媽媽,問她戰火這麼激烈,為什麼不離開杜馬鎮?這名媽媽表示,他們已經試過很多次,但叛軍不讓他們離開。

國際禁止化武組織的武器檢查專家表示,敘利亞與俄羅斯阻止他們進入杜馬鎮化武攻擊地點,美方代表甚至懷疑俄羅斯從中動手腳,但俄方否認。目前該專家小組預計18日進入杜馬鎮,展開調查。

美英法領袖擅自空襲敘利亞 惹怒3國國會

川普發出攻擊令 美英法飛彈襲擊敘利亞

攻擊敘利亞化武設施 美國防部照片顯示成功

敍利亞杜馬鎮受到化武攻擊,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深入採訪,見證當地滿目瘡痍。   圖:翻攝YouTube/CBS NEWS